跳转到内容
伙伴机构

政府

创新科技署

推动和支援应用研究及发展与科技转移及应用;培养社会的创新科技风气,促进科技创业活动;协助提供基础设施和发展人力资源,以支援创新及科技。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在政府内部提供资讯科技服务及支援,以及制定资讯科技策略、计划和措施,以协助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数码城市的地位。

效率促进办公室

作为政府内部管理的顾问,透过推动应用科技、促进创新和协作、使用设计思维和创意、简化程序,协助各政策局及部门改善服务、提升运作效率。

科技基础设施

香港科技园公司 (「科技园公司」)

科技园公司于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致力为以科技为本的公司及活动提供一站式的基础支援服务。科技园公司因应产业界在不同阶段的需要,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通过培育计划协助新进的科技公司、在科学园内为应用研发的活动提供各种设施及服务,以及在工业邨内为生产工序提供土地及设施。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

此为由政府全资拥有的私人公司,旨在推动科技企业发展,以助构建香港成为环球创新及科技的枢纽,以及协助本地企业和初创企业更有效地使用最新的科技。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此为旨在通过向香港企业提供横跨价值链的综合支援来提升卓越生产力的法定机构。

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

在二零零六年成立,负责推动和统筹选定重点范畴的应用研发工作,以及推动研发成果商品化及技术转移。

大学

大学

六所本地大学的技术转移处致力将技术由学术界转移至社会。

其他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

负责就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所需经费向政府提供意见,并管理拨给获教资会资助的高等院校的政府补助金的非法定咨询委员会。

研究资助局

负责向政府建议香港高等教育机构在学术研究上的需要,以及向获教资会资助的院校分配拨款,为院校内的学术界人士提供经费,以进行学术研究的非法定咨询组织。

港科院

负责推动香港的科技发展,以及提升香港作为优秀科研中心的地位的非法定组织。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为一非牟利及非法定机构,由香港特区政府指定,专责执行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hk'及'.香港')的注册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