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重要演辞及新闻稿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湾仔区(附图)
2019年05月27日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湾仔区访期间,分别参观一所中学和护理安老院,了解推行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及院舍应用科技的情况,并与区议员会面。

区访在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和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陪同下进行。杨伟雄先到圣公会邓肇坚中学,听取校方介绍推展STEM教育的工作及成果,观看学生运用科学知识原理动手设计的制成品,又与参加火箭车比赛的同学交谈,鼓励同学多参与STEM活动或比赛,加强历练,开阔眼界。

杨伟雄表示,政府推行「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在未来三个学年,建议向全港每所公帑资助中学提供最高100万元资助,提升资讯科技设备及举办更多资讯科技相关课外活动,好让学生及早接触崭新科技知识,打好数码科技基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设立一站式支援中心,为学校提供专业协助。

随后,杨伟雄探访佛教李嘉诚护理安老院,参观安老院的服务设施。杨伟雄指科技应用及创新,有助提升长者在社区及院舍的生活质素。他乐见院舍善用政府去年设立的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透过科技产品及方案,改善长者的生活质素,并减轻护理人员及照顾者的负担和压力。

结束区访前,杨伟雄与湾仔区议员茶敍,就议员关注的创科事宜作交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