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我的網誌 我的網誌

培育創科群組 開拓金融科技

緊接早前 Apple Pay 推出後, Android Pay 亦於上星期正式登陸香港,加入移動支付熱潮。為推動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政府早已計劃加強本港的初創培訓計劃,確立金融科技為主的創新群組。

到訪數碼港Smart Space與初創企業交流

上星期我訪問了數碼港,向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和管理團隊了解數碼港的工作進展和未來計劃。其間與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初創公司交流,當中不少為研發金融科技的公司。我發現本港的創科產業在不斷努力下已取得不少突破。例如 Prive Financial 和 Quantifeed 兩間金融科技公司,分別提供最新網上網下 (O2O) 的投資方案和開拓網上財富管理產品。此外, TNG 和 BondIT 亦分別提供了創新 O2O 快捷簡易的交易和個人理財服務,以及債券組合電子諮詢方案和分析。

這些創意概念的出現,印證了數碼港作為本港金融科技 Start-ups 培訓基地的地位。我很有信心,數碼港最新推出的2億元投資創業基金,培育計劃名額倍增,以及擴展50%的 Smart-Space 小型辦公室和共用工作間設施,定能鼓勵更多創科初創公司,成功發展本港的金融科技,開拓更多商機。

 

楊偉雄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