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我的網誌 我的網誌

迎接智能互聯網時代來臨

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和大數據應用是創科局的重點工作。上星期我在浙江烏鎮出席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介紹了香港發展大數據的優勢,以及如何以創新科技應對都市挑戰,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在大會期間,我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徐麟主任會面,也與騰訊集團的社交網絡事業群(Social Network Group)總裁交流,討論大數據的未來發展與合作機會。

在浙江烏鎮出席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今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演講嘉賓包括 Alibaba 董事局主席馬雲、Baidu 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彥宏、Lenovo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 、LinkedIn 創始人 Reid Hoffman 等,陣容鼎盛。巧合地幾乎所有演講嘉賓都說移動互聯網時代(Mobile Internet)已結束,而智能互聯網(Intelligent Internet)時代將會來臨。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雲計算(Cloud Computing)與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技術將會推動智能互聯網的發展,令互聯網變得更人性化和個體化。我深信這對本港創科發展是一個大好機會。我鼓勵各界共同努力、共同協作,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令香港在智能互聯網時代發展中早著先機,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並帶動經濟進一步發展。

 

楊偉雄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2016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