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我的網誌 我的網誌

擴展科研用地 開拓創科空間

上星期是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一周年。我們在科學園出席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擴建工程動土儀式,啟動科學園善用第三期的土地,增建兩座科研大樓。透過提供基建、資金、政策、人才等方式,創科局致力為本港締造充滿活力、具備再能生力的創科生態系統。

出席在科學園舉行的擴建工程動土儀式

為配合本港創新及科技發展趨勢,兩座科研大樓預計於2020年落成。設施的發展成本約為44億港元,將為科學園提供近7.4萬平方米(增幅約22%)的科研辦公室和設施面積,應付業界對科研空間的需求,並為本港年青人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行政長官出席動土儀式時指出,這個擴建項目有助將科學園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貢獻,由目前的108億元提升至190億元(增幅約75%)。

上述項目只是擴建科學園的第一步。未來政府會資助科學園在將軍澳興建-座先進製造中心和一座數據技術中心,支援智能生產和高增值產業的發展,以及促進本港各行業的升級轉型。我也希望這些擴建可以吸引更多先進的科技機構來香港發展,進一步完善本港的創科生態系統。

我相信創科局陸續推出的策略性項目和軟硬件配套,會開拓更多創科發展的空間,促進本港經濟多元化及可持續發展,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楊偉雄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