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人力資源

中小學

學校IT創新實驗室計劃

「中學IT創新實驗室」和「奇趣IT識多啲」計劃分別於2020年及2021年推出,資助中小學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於2023年延續三個學年至 2023/24至 2025/26學年。

本科生/研究生

博士專才庫

提供每月最高港幣32,000元津貼額,資助進行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研究發展項目的機構/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或數碼港的培育公司或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以及獲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的初創企業聘請博士後專才從事研發工作,為期不超過36個月。

研究員計劃

提供最多港幣18,000元(學士學位畢業生)或港幣21,000元(碩士學位畢業生)的每月津貼,以供在同一時間聘請最多兩名實習研究員,為期不超過36個月。此計劃涵蓋進行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研發項目的機構、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的培育公司和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以及獲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的初創企業。

數碼港學院

數碼港學院透過與頂尖科技企業、商業機構和大專院校合作,提供不同科技及創業相關的活動及培訓計劃。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

此計劃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獲合作夥伴大學提名的學生可參加海外知名大學舉辦的創業營,並獲業界專才指導。每支優勝隊伍會獲得港幣10萬元現金,用以將創新意念開發成原型產品。

科技培訓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以2:1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工業4.0」有關的培訓。計劃由職業訓練局管理及擔任秘書處。

引入人才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為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從事特定科技科學範疇的租戶和培育公司,以快速處理安排輸入海外和內地科技人才來港進行科技研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