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初創企業

培育及加速器計劃
數碼港培育計劃

為科技初創企業提供全面的財政、技術及業務諮詢支援,以助企業將創新意念轉化為實質業務或商品。有關培育企業在24個月的培育期內,可獲提供最多港幣50萬元的財政資助。培育企業可以是駐場(免費租用數碼港提供的辦公室)或非駐場公司。

數碼港加速器支援計劃

提供最多港幣30萬元的財政資助,以助數碼港培育企業或已完成培育的企業參與獲數碼港認可的本地、內地及海外加速器計劃。

數碼港海外及內地市場推廣支援計劃

為每間合資格的初創企業提供最高港幣20萬元的財政資助,以進行市場研究和推廣、參加境外商貿考察團和展銷及展覽會等活動,協助初創企業開拓市場和吸引投資者。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協助科技初創企業發展業務,為企業提供科學園內租金優惠的工作空間及共用設施、津貼資助、技術與管理支援、市場推廣與發展支援及業務發展支援。創業培育計劃(HKSTP INCUBATION)旨在幫助深度科技科研領域的創業公司發展創新解決方案,而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Incu-Bio)致力扶植本地的生物醫藥科技初創公司。

企業加速計劃

適用於現時參與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的公司、科學園現有夥伴企業及已完成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的畢業公司。計劃提供市場推廣支援、業務拓展、企業發展,以及其他重要領域的支援,以進一步協助該些公司擴展業務。

科技企業家夥伴合作計劃

科技園公司與超過30間機構合作,藉此擴大其全面的支援及服務,例如融資服務、軟著陸中心、實驗室設施、專業培訓及研討會等。有關夥伴機構包括本地大學、企業促進公司、共用工作間經營者及初創企業社羣內的主要初創企業。

共用工作間
數碼港Smart-Space

數碼港提供的Smart-Space讓企業靈活地租用設備完善的辦公室。辦公地方按租用協議以固定的全包租金出租,租期由1至12個月不等,不設最長租用期限。數碼港亦於荃灣設立園區外首個共用工作間,面積約二萬平方呎,可容納約140間企業。

Lion Rock 72

科技園公司在九龍塘創新中心開設的首個園區外初創協作基地,佔地約一萬平方呎,備有適合初創科技企業商務要求的設施,並且24小時運作。

眾創空間項目

科技園公司所協助的初創企業可享用其夥伴機構提供的共用工作間及服務,有關夥伴機構包括來自北京、天津、上海和深圳的四間科創培育機構及眾創空間經營者。

財政支援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為每個獲選項目提供港幣10萬元的種子基金,以助參與者把創新意念開發成原型產品。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

向六所本地大學提供每所每年上限為港幣400萬元的資助,以支援由大學團隊成立的科技初創企業,將其研發成果商品化。

投資配對

科技園公司通過香港天使投資脈絡聯繫企業家與天使投資者。

創科創投基金

港幣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與創業資本基金共同投資於本地的創科初創企業。

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

港幣4億元的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投資於其培育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初創企業,協助他們吸引更多其他投資者投入資金。

科技企業投資基金

以配對方式與天使投資者或創業投資基金共同投資於現時在科學園內,或曾參與其培育計劃的初創公司。

初創企業社羣
iStartup@HK

由數碼港管理的一站式平台,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